瑞阳制药400件急救医药驰援武汉

  • 发布时间:2020-04-22
  • 浏览数:8501
媒体来源:大众网·海报新闻 记者 张雪
链接地址:https://baijiahao.baidu.com/s?id=1656894130244479272&wfr=spider&for=pc
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坚战;这一次社会责任践行的全民考验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,淄博爱心企业在行动!疫情面前没有假期,加班加点全力保障急需医疗耗材、救急药品供应。不讲条件,讲奉献;不计得失,勇向前,万众一心、众志成城,谱写出一个个感人的淄博担当故事,1月27日,年初三,大众网·海报新闻6路记者赴沂源、淄川、临淄、张店、高新区、经开区深入企业生产一线采访记录,推出“抗击疫情·淄博担当”系列报道。
■ 大众网·海报新闻记者张雪

收到,随时待命”“收到,认真贯彻落实”……一觉醒来,瑞阳制药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领导小组群里的信息又满了。

3.jpg

计算库存,加班生产,1月27日上午9 时30分,瑞阳制药有限公司捐赠的价值 500 万元急救药品已经整装待发,来不及召集装卸工,瑞阳制药销售部 20余名工作人员齐上阵,排成长队,一箱接一箱把400件急救医药装运到了中国邮政医疗物资运输车上。当天 11时 20分,3辆中国邮政医疗物资运输车从沂源出发,载着4万盒葛根汤颗粒,6万支注射用美洛西林舒巴坦钠,1万 5 千支利巴韦林注射液,1万盒复方氨酚烷胺胶囊,共计400件急救医药驰援武汉。一方有难,八方支援。这批药品,将在第一时间发往武汉市红十字会,用于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防控。“疫情面前,人人都是行动者,作为沂源县的本土企业,瑞阳制药义不容辞。”接过沂源县政府副县长、县红十字会会长张莹莹向瑞阳制药有限公司颁发的捐赠证书,瑞阳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、总裁苗得足说,大家风雨同舟,共克时艰,希望这批药品能为抗击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,为武汉人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。

4.jpg

5.jpg

不为荣誉,不为光环,只是觉得是一份企业的责任和担当。“有多少拿多少。”瑞阳制药有限公司副总裁杨立峰坦言,截止到目前,公司仓库中葛根汤颗粒与利巴韦林注射液,两种药品的仅剩的余额库存已经全部捐出,车间工人正在加班加点生产。葛根汤颗粒原料提取车间内,8个中药葛根汤提取罐已经全部投入运行,浓郁的中药味从一楼蔓延到了四楼。设备操作控制室在最里侧,26岁的带班班组长亓琪正目不转睛的控制着中药葛根汤提取罐的生产。“有需要,我们就得顶上。”大年初二上午10点,亓琪接到了厂里的电话,也没来得及跟家里说一声,骑着电动车就赶到了厂区。面对紧迫的任务,这个年轻的姑娘义无反顾地回到了工作岗位上。操作员李敏和王震坐在姑娘两侧,话没说几句但手中的鼠标始终没放下,密切注视着中药葛根汤提取罐的设备操作。据了解,葛根汤方目前已被列为湖北省中医院制订8个中医药防治协定方,而瑞阳制药葛根汤颗粒采用现代工艺,方便运输与使用,为抗击疫情,该药品将会加速生产,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