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司深入开展“健康企业”创建工作

  • 发布时间:2021-08-23
  • 浏览数:8690

健康企业指导1.jpg

“没有全民健康,就没有全面小康!”8月20日,淄博市健康企业建设技术指导专家组一行8人来到公司进行评估指导。专家组对公司在管理制度、健康环境、健康管理与服务、健康文化等方面工作表示了认可,并要求公司努力补齐缺项短板,发挥榜样表率作用。公司积极响应上级关于健康企业建设工作总体部署精神,深入开展了健康企业创建行动。

首先,成立领导小组,完善管理制度。苗得足董事长高度重视,亲自挂帅担任领导小组组长,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,设立专项经费。各单位进一步完善各项管理制度,明确劳动条件、劳动保护和职业病危害防治措施等内容,积极落实健康企业各项管理制度,分工负责,相互配合。

其次,完善基础设施,提升健康环境。各单位清理卫生死角,严格垃圾分类存放,集中处理工业三废,做到了厂内环境干净整洁。公司卫生室为员工免费测量血压等健康指标的同时,设立心理健康辅导室,可较好的提供心理健康服务。食堂整洁卫生、菜品丰富,同时定期对食堂管理和从业人员开展营养、平衡膳食和食品安全的相关培训,让员工吃的放心、吃的营养。在车间员工休息室内增加饮水机、微波炉等设施,提升员工休息舒适度。

再次,公司深入识别职业病危害因素,降低职业病发生率,不断治理和消除职业病危害因素。委托专业检测机构进行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,定期进行内部日常检测,做到应检尽检,并通过宣传栏向员工公告检测结果。积极开展职业病危害风险分级管控,在产生职业病危害因素的醒目位置设置警示标识和警示说明。配备符合标准的劳保护品,并规范穿戴,保证员工人身安全及身体健康。

此外,公司还充分利用多媒体、互联网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培训,组织羽毛球、乒乓球、登山等丰富多彩的健身活动,开展“健康达人”评选活动,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,营造了浓郁的健康氛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