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阳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简介

瑞阳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66年,是一家集研发、生产、销售于一体的综合型现代化制药企业。公司建有三个厂区、37个现代化生产车间,可生产原料药、粉针剂、片剂、胶囊剂、小容量注射剂、颗粒剂等18个剂型、近430个品种规格的产品,主营业务收入位居全国医药工业企业百强榜第60位。

公司注重技术创新,依托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、博士后科研工作站,在苏州、上海、天津、济南、美国及公司本部设立了研发中心,研发实力不断提高。先后承担国家“重大新药创制”科技重大专项等国家级项目13项、各类省部级项目114项;获得国家授权专利196项,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、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,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、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。

公司以严谨、务实的态度,打造了贯穿药品研发、技术转移、生产、上市终止等整个药品生命周期的“五级”闭环式数字化质量管理体系,不断提高公司的产品及服务质量。先后负责(参与)起草了注射用美洛西林钠、盐酸曲美他嗪片、葛根汤颗粒等125个产品的国家药品标准,被授予《中国药典》标准研究先进单位、第八届山东省省长质量奖。

公司在加快发展的同时,非常重视安全环保工作。坚持“安全第一、预防为主、综合治理”的安全生产方针,不断完善双重预防体系建设,打造安全生产长效机制,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。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,把环境保护作为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,大力推行清洁生产,狠抓源头治理,达到了“节能、降耗、减污、增效”的目的,被工信部评为绿色制造体系示范企业。

公司热心社会公益事业,主动承担社会责任,积极参与贫困地区捐款、红十字会救灾捐助等活动,对公益性基金会及灾区疫区捐款、捐药达数千万元,以实际行动,造福百姓、造福四方,先后被授予“中国医药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”“山东省厚道鲁商品牌形象榜上榜企业”“山东省抗击疫情优秀企业”等荣誉称号。

专注医药领域,以高品质的产品呵护人类健康,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。展望未来,瑞阳人将持续加强新产品研发和药品质量研究,不断提升产品品质,为民众健康保驾护航!